热辣海陆煎烤

【老板多比】红死魔的面具

灵感来自爱伦坡同名小说。

没有人知道红死病是怎么传到这个名不经传的小国家的,坊间流传一个寡妇与山羊大行苟合之事,正是这妖妇的子宫孕育出了致命的红死病。患上红死病的人会浑身长满红色疹子,浑身渗血,最终血管爆裂而死。从出现症状到病人暴毙至多两个小时,这种速死的疾病很快就席卷了全国,纵然贵族们遍请炼金术士来炼制长生不老金丹,却依然无法与恶疾抗衡。平民百姓的生活就更不好过,病痛的折磨使他们贫穷更甚往常,死亡的气息从每座房子的缝隙中流淌出来。

  

迪亚波罗是这个不幸国家的君主,有人说他毒杀了父亲和兄弟才坐上了王位,也有人说他是先皇与林中女巫的私生子,但无论流言如何,事实是并没有一个人见过迪亚波罗的真正面目。迪亚波罗没有妻子,没有情妇,没有子女,没有亲信,只知道从他继位距今已有十四年。他仿佛笼罩在人民头顶的一片虚幻的阴影,人们不了解他,因此更恐惧他。尽管流言蜚语不断,却从没有人大胆到挑战他的权威。

  

疾病流行期间,或许是不满皇宫里的死气沉沉,迪亚波罗召见一队流动马戏团来宫中表演。其中有个年轻的小丑演员,名叫多比欧。多比欧年纪在十六七岁左右,稚嫩得连脸上的雀斑还没褪尽,虽然年纪小,但逗人发笑的本事却是一等一的好。马戏团里有个驯兽师少女,在踏入国境时战栗不断,竟不小心踩在了猴子的尾巴上,猴子惊叫起来,少女因此受了团长狠狠的两个耳光,打的她扇了个趔趄。多比欧认为这时忧心忡忡纯属庸人自扰,国王陛下一定做好了寻欢作乐的一切安排。宅内有即席吟诵的诗人,有表演芭蕾的漂亮舞女,有演奏音乐的乐师,而且还有美女和酒浆。各路王公大臣皆会于此,所有的欢乐和平安都在墙内,墙外则是红死病的天下。 

  

多比欧才不在乎,他第一次来皇宫,想要好好看看这如此尊贵的地方。趁着众人都为火炬表演而吸引之时,他偷偷溜进侧厅,开始了他的城堡之旅。城堡极大却也很阴暗,国王似乎偏爱深红色,他有深红革面的写字桌,酒红色天鹅绒的窗帘,血红色的波斯地毯。血红色,多比欧想,就好像红死病患者身上的疹子。多比欧走进书房,发现一个身着黑袍的身影背对着他,头上还带着一顶像修女一样的黑帽子,帽子好像一张面具一样把他的脸挡得严严实实。

  

窗帘被夜风吹开,夹杂着冷气的月光倾泻进屋子里,多比欧发现月光照在神秘人的身上,他却没有影子,完全没有,而那黑袍子只是一块带血迹的裹尸布。多比欧感到冰冷的惊悚感爬上他的脊梁,这是一位渎神者,他竟敢装扮成红死病的象征进入皇宫。


红死魔背对着多比欧摘下兜帽,多比欧看见一头绯红色的长发,一头美丽的,带着深绿色斑点的绯红色长发。

评论(1)

热度(26)